夜色如羌

For you all my life 盛世如您所愿!

第二十章

  柯跟着桔次管家的后面,眼睛不时向工藤新一投以异样的眼光,这让工藤新一不得不放弃继续看书的心思,他将自己的书放在茶几上,端正的坐在沙发上,眼睛看着向自己靠近的两人,其中一个就是自己今天为什么会请假来这里的原因。

  工藤新一发现这个孩子虽然走在桔次后面但是却又没有完全被桔次的身体挡住,那频频向自己投来的目光也是让他感到奇怪。这个孩子早在出院之前就让阿笠博士向自己提出见面的事情,可是正式见面的时候这个孩子反而显得有些太过于惊讶了,居然被吓到跌坐在台阶上,如果不是阿笠博士告诉自己这个孩子已经完全了解自己的资料和看过自己的投影图,差点就以为自己太过于恐怖了。

  虽然柯南的步伐有些缓慢,但是要面对的事情迟早都要面对的。他现在已经完全来到了工藤新一面前,不得不说真的很怪异,自己就站在自己面前,而且还是活生生的不是蜡像之类的东西,他是有温度的,而且皮肤有弹性,有强大的实力和强势的家族背景。

  “工藤少校,这位是博士收留的孩子,江户川柯南。”

  工藤新一点了点头,目光投向桔次管家身后的少年,少年也同样注视着他,两人的视线重合,不过转瞬两人又默契的离开对方的视线。

  “桔次先生你先去忙吗?我陪工藤……少校聊一会。”

  桔次管家识趣的离开了,然后这个会客厅就变成两个人的私人空间了。两人毫无自觉的打量着对方,不得不说两人不愧是“一个人”无论是观察对方的方式还是观察位置都如出一辙。

  先是脸,再是五官细节,最后才是整体大量。最后两人几乎同时收回那赤luo裸的眼神,然后对视一笑。

  “工藤新一,初次见面,我是……往后就叫我江户川柯南吧。”

  柯南在介绍自己的时候语句停顿了一下,眼睛微微转动,头微微向一边倾斜,他可耻的卖了一次萌,而且还是对着自己。但是不乏有点自己恶趣味在里面,虽然自己现在和对面那个家伙长得不一样,毕竟身高和身体年龄在哪摆着,但是他相信自己现在这幅样子完完全全和那家伙少年时期的时候一模一样。不知道自己这卖萌有没有让对方那张谦和温柔的脸有些变化呢?

  不过柯南的卖萌确实让工藤新一脸色有一点变化,毕竟柯南那张脸摆在哪呢。工藤新一想如果自己的年龄和眼前的这个孩子一样的话或许真的如同双生子一样吧,一样的表情,一样的小动作,真的像极了。

  “你约我见面有什么事?”

  柯南不客气的坐在工藤新一的旁边,拿起茶几上的那本书,书的封面印在两字——《机械》,这个领域自己涉及不多,希望不会太难。

  “你对我的了解有哪些呢?”柯南一边看书一边问到。其实这本书柯南只能勉强理解里面的内容,但是要真的去理解,或者实践那么完全就是自取其辱,但是这都不妨碍柯南去阅读这本书。

  工藤新一对于柯南毫不客气的拿起自己的书开始看的行为只是微微挑眉,道:“江户川柯南,男,年龄11岁,属性向导,疑似工藤新一的假子或者是克隆基因人。”

  “唔,前面两个是对的,后面全错。你的那些猜测都不成立,或者说……毛利兰给你的情报有误。我是一个普通人,既不是向导也不是你口中的假子或者克隆基因人,这些阿笠博士都能给你正确的答案。”

  工藤新一听完柯南的话之后眉头一皱,事情好像并没有他一开始想的那么复杂,但是好像变得更加复杂了。

  见工藤新一皱着眉头,好像是在好奇,或者是在怀疑柯南,毕竟那百分之九十五的相似度,还有那百分之百的相似样貌,最重要的那些小动作,如果不是形影不离的生活在一起的人是不可能这么学的那么惟妙惟肖,“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吗?既然你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么你为什么你的脸,你的DNA还有就是你这么会知道我那些小动作?”

  工藤新一的话让柯南下意识的用食指轻轻抠一下书,工藤新一见柯南的动作眼睛微眯,他将柯南手里的拿走,俯身靠近柯南,似乎想要从他脸上看到什么不一样,比如整容之类的。可惜事实就是柯南的脸是原装货并没有任何改动,反而柯南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让工藤新一不由心神一震,他只是轻轻的闻了一下,居然让他的精神暗伤修复了一点,虽然那一点和向导治疗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但是不要忘了刚才眼前的这个少年说自己只是普通人而已,但普通人真的可以光靠气味就将自己的暗伤治愈吗?工藤新一心里的疑问再一次堆满,不过可惜的是关于气味的事情柯南也无法解答。

  柯南面对突然映入眼帘的俊美脸,还是被吓了一跳,然后心里翻了一个白眼,他将眼前的脸往一边推开,然后没好气道:“你可以不要靠这么近吗,吓人。”

  工藤新一先是一愣然后抱歉的看着柯南,然后端正自己的姿势,他温和地道歉道:“抱歉,是我唐突了。”

  柯南奇怪的看着工藤新一,他在这刻终于将自己和眼前的男人区分开了,眼前的男人或许是真的工藤新一,或许两个人有很多地方都是一样的,但是光是刚才的反应就能将两个人完全区分开了,而他也完全接受了工藤新一不是工藤新一的现实,毕竟如果把刚才的情况换做是自己的话绝对不会是这么温和的道歉。

  柯南沉默一会儿,好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他开口说道:“工藤新一,我接下来会和你说一件事情,你可能不信,但是那却是真的。”

  “嗯?”

  或许是柯南的表情太过于视死如归,工藤新一突然有点不想听这个事情了,他可不想最后做了坏人让这个孩子讨厌自己。

  “我……”

  “新一,柯南,可以吃饭了。”

  就在工藤新一准备拒绝柯南的时候,阿笠博士的身影出现在客厅里,然后一脸高兴的对着两人说道。

  柯南和工藤新一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人,很有默契的站起身,工藤新一率先开口道:“如果那件事让你很为难的话那么我拒绝倾听。”

  柯南先是一愣,然后脸色露出笑容小声的回答道:“如果是你的话或许不是那么为难,希望到时候你不要被吓到了。”

  “是吗?”

  两人和阿笠博士一同走出客厅,今天的早餐来的真及时啊,毕竟大家都饿了。

  

这里说一下设定,虽然一直没有人去考究作品设定但是我还是要说一下关于文中DNA的设定,可能大家都没有太过于关注这个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现实生活中DNA是无论是否有亲属关系两个陌生人的DNA都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九左右,连大猩猩和人的DNA都保持在百分之九十以上所以这里不要把现实中的DNA设定和剧情中的进行对比。毕竟我是为了好记而已。考究党就不要太过于认真了。

评论(1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