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如羌

For you all my life 盛世如您所愿!

第十六章

  在柯南住院期间,楼家派人亲自将那一份房产交到柯南手里,最后还十分恭敬的道歉。随后没多久一名看清来经验丰富的护佣就开始正式接管柯南吃住行。

  接下来的几天了,柯南得到了阿笠博士“友情提供”的新的身份证,用阿笠博士的原话来说就是“这个东西我只是代为转交而已。”他这句话意思就是在告诉柯南这个东西是那个人给你的,他已经知道了你的存在。然后柯南眼神里露出一丝怪异,好像是在责怪阿笠博士。

  阿笠博士表示自己并不像背锅于是就将这件事的泄露者的名字说了出来,“你可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这件事情可我是说出去的,当时可不止我一个人在场,你可以不能怀疑我。”

  其实在怀疑过阿笠博士不过几秒钟,柯南就知道这件事不是阿笠博士泄露的。看来是小兰做的事情了,不过还好,最重要的部分没有暴露出去,真想看到那张同样的脸上露出其他的表情。

  难道柯南就不觉得自己看自己很怪异吗?

  答案当然是奇怪了。可是转念一想,虽然他是工藤新一但是他又不是工藤新一,何必在意这些,大不了将与自己看做的双生子。

  柯南对着有些“装可怜”的阿笠博士表示没眼看,虽然眼前的这个男人脱去自己原世界的那个肥胖的形象,变成了现在这幅高大健美的身材,但是当壮汉装可怜实在是辣眼睛。柯南连忙转移话题,问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最近李洋医生怎么没有来了?”

  自从上次见过李洋之后,这个救了自己的救命医生便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才让柯南问了一句。

  “你现在已经不是儿童科的病人了,所以你没有见到他也不奇怪。下个星期你就可以出院了,你是直接去我家还是去南区那套房子?”

  “去你那里吧。然后你再帮我约一下,工藤新一。”

  当柯南提出要主动见工藤新一的时候阿笠博士还是有些诧异的,还有为他会守株待兔等着新一和他联系,没有想到居然会直接主动出击。

  “最近他有点忙,过几天应该可以和你见面。”

  “嗯。”柯南点头。随后他又说道:“关于那天的事情,我想你应该知道点什么吧,比如说我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个样子,还有那个奇怪的香味。”

  阿笠博士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道:“你的身体被一种药物所破坏,所以你变成回幼年期。对于你突然变大了,还有那香味的事情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香气可能是因为你身体突然变大然后由形成代谢排除体外而形成的。不过你为什么会突然就变大了这个确实没有办法解释。”

  “那香气应该不是代谢发生的,在我身体还没有变化之前我就已经若有若无的味道那个味道,然后我的身体才突然发生变化。”

  柯南眉头轻皱,虽然他他的话说的有些不确定因素但是他坚信那个香气不是所谓的代谢变化。

  阿笠博士也点头,说出来一开始的闻到那个香气的想法,“其实我一开始以为那香气是因为你正在进行分化才爆发出来的,但是后来我对你的身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你并没有分化成向导,你还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我才将你的身上发出的味道归咎于代谢。可是如果不是信息素也不是代谢的话那么你的身体当时散发出来的的那足以让身为哨兵的小兰和介绍人的差点就发狂的香气到底是什么呢?”

  阿笠博士很好奇,柯南也同样好奇。这个香味能促使自己的身体发生变化,可能下一次这个香气再出现的时候自己就可以直接变回原来的样子了。

  柯南并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很久,马上他就开始了关注别的事情了。不过阿笠博士却没有柯南那么容易放下,他开始陷入沉思,在脑内模拟,思考各种可能性。

  柯南则开始对自己新的“身份证”开始各种琢磨了。

  手腕上带着这个如同电子手表的手环,这要轻轻点击表面一道蓝光就从其中射出来,在空中形成一道光屏,上面的界面很干净,只有通讯,网络,系统,隐私,这四个选项。他点击通讯发现里面除了阿笠博士的头像以外并没有其他的人的电话,退出通讯界面点开网络其实就是无数网站的界面,与自己那个世界的电脑界面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当他点开系统界面,他看着各种各样的设置比如其中那个柯南很感兴趣的全息模拟,这要点击这个就可以将来电人显示在自己半米外,而且还是等身人像,这是原来世界没有办法实现的技术。而且这个还可以连接游戏,在游戏之前设置好自己将要进入的有些然后将游戏导入营养舱的游戏模式,最后就只要穿上特质的衣服就可以躺如营养舱进行游戏了。

  看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不知道体验的时候会不会如这介绍那般逼真有意思呢?

  柯南点击隐私,进入其中但是里面没有任何东西或者说是一片空白既没有介绍也没用可以点击的选项。看来这个东西还需要进一步了解一下,不然以后会很不方便。

  柯南退出隐私界面进入网络界面,点击登录,界面弹出一个相关资料,主要是介绍这个登录之后需要同意将一切信息都平摊于天端网主系统,当然这些都是隐秘的,主系统会为每一个用户新建一个独立的文件夹,除了一些表面资料,其他东西只要未经本人允许哪怕是皇帝也没有权利阅读,当然除开一些特殊情。

  不过也可以不登录,但是一些帝国福利是没有办法享受的。虽然这一条信息只是再告诉界面前的人你不登录那么你将没有办法享用帝国的某些政策,但其实是在告诉你,你不登录将将会面临什么而已,字面上说的是某些福利没有办法享用,但是其实是让你处处不如意,做什么事情都将出现阻碍。这是一个国家变相的强制性的政策。

  只要你要做某件事,比如找工作,读书,玩游戏,这些东西都需要登录。除非你是原始人,那么无论怎样的情况登录天端网都是必须的。

  柯南点击同意,然后进入网络当中,他开始进行“补课”。现在他虽然对于这个世界有了雏形但是某些东西还是需要深入了解,比如这个国家的法律法规,一些势力什么的。


这一章依然没有什么重要的信息出现,依然是一些世界设定,感觉自己好像水了一章。关于我们新一君的出场emm可能还有一章左右才会出现。


评论(11)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