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如羌

For you all my life 盛世如您所愿!

第十八章

  时间过的飞快,晃眼间就到了柯南出院的日子了。

  柯南乖巧的跟在阿笠博士后面,穿过走道来到电梯前。

  电梯慢慢往下,知道停在两人面前。“叮”的一声,门打开了,只见里面站的人身着白袍,三人对视,是熟人呢。

  “李医生,好久不见。”

  柯南打招呼道。这是距离他出事之后第二次见到李洋,他眼神有点飘忽,眼底暗青,看来最近很忙的样子。

  “嗯,出院了。”

  李洋后退让两人进来,三人间却瞬间沉默了。距离儿童科所在的楼层只有两层了,电梯很快就到了,李洋有些匆忙的离开电梯。直到电梯门关上,看不见李洋的背影柯南才开口问道:“李医生最近看样子很忙啊。”

  阿笠博士摇头道:“医生嘛,总是会忙一点的。”

  柯南点头,“说的也是。”

  两人话里有话的说着,直到电梯到达一楼。

  “嗯?”

  柯南看着电梯门口站的的三个男人,很熟悉,一面之缘。

  柯南并没有多想跟着阿笠博士走出电梯,突然在他转身的时候那个为首男人笑了一下,眼神变得很奇怪,好似玩味。但是等柯南想要仔细探究那个男人笑容的时候电梯门已经关上了。

  这个男人有问题,那意味不明的笑意和眼神让柯南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是两人除了第一次在电梯里见面以外,这也只是第二次而已。

  “柯南,快点。”

  阿笠博士转身看着柯南还停在原处没有动,不由开口催促道。

  柯南想不出所以然,便向阿笠博士招手表示自己马上就过去。他小跑到阿笠博士身边,跟着他出来斯坦克医院。

  悬浮车内,柯南继续鼓捣自己的手环,阿笠博士专注于自己的学术报告。管家桔次几次想要扭头会看,想说点什么打断两人之间的沉默气氛,但是总是无疾而终,因为两人的眼神明细透露出了不想说话的讯号。

  就这样一路上没有车内悄无声息,直到回到阿笠博士家,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

  就在桔次想要开说话的时候,柯南突然开口了,“你帮我约他了吗?”

  阿笠博士停下手里的工作,回答道:“你明天早上起来应该就能见到他了。”

  “好,希望是一次美好的交谈。你没说任何多余的东西吧。”

  “我发誓没有,他也没有多问。”

  柯南点头然后下车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里了。阿笠博士也去了地下实验室开始进行下一步研究工作。

  留下桔次一个人在客厅里微笑。

  斯坦克医院。

  院长办公室里李洋正在接受一个大人物的谈话。偌大的办公室里,悄无声息,李洋的脸色有些难看,他的手指不停摩挲交缠,眼神透露出一丝不忍,更多的是绝望和不甘心。

  而坐在案桌后的那个长发男人却是面带微笑,手指还不时敲击这桌面。好似悠闲自在的模样,眼神却没有离开过李洋的丝毫,他饶有趣味地观察这李洋不停变化的脸色。

  “GIN先生,我实在没有办法帮助你,这有违我医生的职责。而且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你就算再怎么……请不要伤害普通人。”

  李洋突然一改刚才的犹豫和绝望不甘,他眼神坚定,语气更是铿锵有力,他想自己可能会因为这番话导致自己失去一切,但是他身为医生能够保护好自己的病人更是在自己的职责之上的。

  “医生,我不是要你做什么,我只是想要他的一些在医院的资料和一些样本而已。你看我都直接进入院长室了难道我没有办法弄到我想要的吗?我只是不想医生你到时为难,而且我也只是要这些东西,绝对不会做出什么事来的。”

  李洋的脸色不停变换,这已经不是第一个人来要求要打开儿童科样本提取室的大门了,第一个人李洋拒绝了,第二个人,也就是眼前的男人,李洋没有办法拒绝,因为他和第一个人不一样,如果第一个人是正义,那么眼前的男人就是邪恶的。

  “我,恕难从命。”

  李洋挺着自己的身体,他不想自己的病人出事,更不想最后自己成了那个同盟。

  “医生,怎么说呢,我很认可你的医品和医德,但是呢,这些东西并不能让我放弃我想要的一切。既然你拒绝了我,那么就要怪我到时候直接越过你去亲自动手了。”

  GIN眼神轻蔑,但是却又透露出对李洋的欣赏,虽然他一向看不起医生这个职业,但是呢,对于李洋这样的人还是很欣赏的。

  “那就要看GIN先生怎么越过我了。我先去工作了,您随意。”

  说罢,李洋便起身离开了院长办公室,离开的时候他的身体依然笔直,就像是一颗可以撑起一片天的大树。

  “这个医生倒是有意思。”

  GIN站起身,走出院长办公室,和门外的两个人一起离开斯坦克医院。

  


六一儿童节礼物🎁


六一快乐!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