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如羌

For you all my life 盛世如您所愿!

【藕饼】莲与蛟

设定:

丙子转世重修已经蜕变为蛟龙

哪吒莲花重塑金身成

道具:

混天绫:我为这个家付出太多太多

乾坤圈:没有想到我也有今天。

警告!极度ooc!特别ooc!严重ooc!



        一朝龙王三太子转世为蛇,悠然自得其乐,游历于人妖魔三界,结交无数朋友,游乐于各大禁地遗址,修得无上功法就待数年褪去蛇身踏入蛟龙。

        一朝陈塘关顽劣魔丸舍去旧身重塑莲花体,踏入天庭仙界闯出一片天地。结交无数仙朋好友,封得哪吒三太子之名。虽人前收敛脾性,人后依旧顽劣不改。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曾经两人的誓言早已消失不见,“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啊。”,“你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但幼年时的誓言是否真的早在两人天各一方,天涯不见中消失殆尽?

        敖丙不知道,因为他已过忘川奈何,饮尽孟婆汤。

        哪吒或许还记得这句誓言,可那如何,两人不得相见,见面则代表着自己被派到下界捉弄妖物,可是每次下界都没有遇见他,哪吒知道以那人的性格断断不会做出什么出格之事,所以没有相见便是最好的结局。

        但这一切真的会那么如意吗?敖丙重修堪破蜕变为龙重列仙班,哪吒也会在安分守己中度过百年千年再一次见到敖丙这个曾经的唯一朋友?

        当然事实证明一切皆有可能!就好比现在哪吒正和敖丙对峙。

        “不知这次哪吒三太子下界来鄙人住所有何指教?”

        敖丙对着哪吒拱手作揖,语气平和,对于哪吒的出现并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他在小石亭内摆下茶水点心,为自己和哪吒斟满。敖丙一派悠然,而哪吒也毫不客气地饮尽杯中茶水,拿起一块糕点就往嘴里送,“听说你已经成功蜕皮化蛟了。”

        “嗯。”

       敖丙轻轻吹动漂浮的茶叶,轻抿一口茶水,好一位翩翩公子哥,如果不是上面的化形报告有问题,怕真是被这个虚假的人给骗去了。

        哪吒面对多年未见的老朋友还是很温和的,如果是普通人怕早已经打起来了,那还会在这里悠然喝茶聊天。

        “你应该知道我为什么来吧?我们也不要拐弯抹角了,你直接说愿不愿与我回天庭审问。”

        哪吒放下手中的茶杯,与敖丙厉目而视,如果敖丙乖乖接受上面的审讯那么自己就不用和他打一架然后押送回去了,但是如果他不听劝的话,武力永远都是解决的办法。

        “在下不知三太子再说些什么?我从未做出伤天害理之事,怎的上面还想要诬陷我不成。”

        说实话哪吒也不相信敖丙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毕竟敖丙的每件事情哪吒都知道的一清二楚,从他出生到现在都有人向哪吒汇报,当知道敖丙犯了规矩哪吒是第一个不相信的,不过毕竟是工作,如果上面没有见到敖丙这个事情就比较难办了,所以敖丙今天必须得和他走一趟不可。

         哪吒调笑道:“我当然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但是光我知道还不行啊,你得让上面的人知道,所以只能委屈你咯。”

        “呵!难道天庭做事都这么没根没据的吗?我是不会去的你死心吧。”

         说罢,敖丙起身准备离开但是却哪吒一把拉住,“有人举报你化蛟时用了潜雾珠,你知道的,潜雾珠龙族可是禁品,如果你真的用了那玩意儿那可就麻烦了。”

       “无稽之谈!我堂堂正正,那些诬蔑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敖丙甩开哪吒的手,转身离开小石亭,只留哪吒一人慢慢品尝那有些微凉的茶水。

        “性格倒是比以前有趣多了,不过今天你必须和我走一趟。”

        只见那混天绫快速靠近敖丙,试图将其捆住,但敖丙毕竟是一位大妖,怎会如此简单就被禁锢,他感受到危险一个小跨步,转身躲过混天绫。

        由于转世敖丙并没有使用自己前世的武器,而是用的一把长剑,他一祭出武器就与混天绫纠缠,但是哪吒与敖丙之间的差距太大,一个已经是八重天的上品仙人,一个只是下界妖界新鲜出炉的妖蛟,无论是实力还是武器都是无情的镇压。

       敖丙被混天绫捆住了,哪吒放下手里的东西慢慢靠近被抓住的敖丙,看着眼前熟悉的脸,那屈辱不甘的表情,哪吒突然有些不忍,他啧了一声,“你一开始就乖乖的不就好了吗?何苦让我用这种方法抓着你走呢?”

        “哼,我知道小妖实力不如上仙,可是想要我去天庭是不可能的。”

        “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只要你上去了我会保护你的,你在害怕什么?”

        哪吒对于不肯合作的老朋友简直有些抓狂,但是又不能真的伤害他,真的太无奈了。

        “说得好听,谁人不知上了天庭的妖物有几个能在司法殿活着出来的。你说要保我岂不可笑?”

        “果然还是以前比较可爱,在下界待久了连心性都变了。”

         哪吒简直要被这个傻子逗笑了,谁人不知道哪吒在司法殿也是排的上名号的,虽然不是主殿,但也完全可以保下他。敖丙简直就是杞人忧天,或者是不相信哪吒会保住他。

        “怎么,被我说中了?果然什么保住我都只是口头说说而已,想我一世清白,既然也会被奸人所害。”

        要说敖丙身不沾业孽那是真的,一心修炼,就算是游玩也从不做出格之事,而且还有哪吒这个每天都会暗中观察的人,敖丙可以说是一世干净,但也正因为太干净了反而招人非议,所以才有了这档子破事儿。

       “你真的是……”哪吒扶额无奈的笑了笑,他怎么一直不知道敖丙是这么一个会“撒娇”孩子呢?

        “哼,你明知道我最不愿就是你来抓我,你却偏偏来了。明明只是想蜕变之后去找你的,告诉你我一直都知道你在看着我,我会认真修炼让成功化龙,可是你偏偏这种时候出现……”

        敖丙越说就越委屈,越想越生气,他当初知道自己其实是被人关注的时候还是感觉很怪的,但是时间一久了,知道关注自己的人是哪吒,是到了哪吒的事情,也默默的去了解哪吒,几百年的互相了解,互相关注,敖丙知道自己是对这个自己从未见过的仙动了心,但他知道自己完全配不上他,一个上仙,一个妖物。两个人注定不可能在一起,所以敖丙专心修炼,去各个地方渡劫,他想快点升仙去找哪吒,但是他又有些胆怯,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只是单相思,或许哪吒只是单纯觉得自己有潜力呢,或许哪吒……一切不好的想象让敖丙险些进入魔障,走火入魔。还好最后他控制住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被那个自己喜欢的人看着,他不能出错。

        潜雾珠这件事只是虚有其表而已,不过这件事敖丙确实有参与,他找人隐瞒天眼把真正使用潜雾珠的人改成了自己,虽然这件事就会被查出来但是为了见哪吒敖丙也是拼了。

        见敖丙眼角都红了,他就知道算是吧人逼急了,本来只是想要吓唬一下他的,没有想到变成这个样子了。

        要说哪吒一点不知道潜雾珠的事情那是不可能的,虽然这件事敖丙做的十分隐秘,但是当下面的人吧这个事报上去的时候就被他截胡了,然后呢顺便把那个真正使用潜雾珠的人给抓住了,不过为了吓唬敖丙不让他再做这种傻事哪吒觉得自己得亲自去教育一下他,然后人就被他吓哭了

       


哪吒在线欺负小饼子


评论(2)

热度(33)